自娱自乐的地方
喜欢单箭头梗和BE(´;ω ;`)
阅读文前先注意雷点标注_(:з」∠)_
有问题可以殴打作者

每天都想欺负江副队啊怎么办

 @将军你竟敢跟朕抢丞相 来,你的童话风江周

……虽然被我搞成了逗比风(跪下)





江波涛起床了。

他感觉这一觉睡得不太舒服,肩膀脖子胳膊手指都硬硬的,好像走路也不大顺溜。对着镜子看了一眼,还差点把自己看成一个姜饼人。大概是夜里做了什么噩梦,早晨才精神恍惚。

他直直地走进食堂,直直地买了早饭,直直地坐了下来。

“早上好。”他笔直地挥了挥胳膊。

“早……哇擦!”杜明把豆浆喷出来了。

“靠你干嘛……哇擦!”吴启被油条噎住了。

可他俩茫然地对视了一眼,再看看江波涛。的确是江波涛本人坐在这里。

“你俩干嘛呢?”孙翔茫然地路过,“哇擦!!姜饼人!!”

他再眨眨眼睛,看看江波涛,不解地抓了抓头发,又看了看也一头雾水的吴启和杜明:“奇怪,刚才我怎么把副队看成姜饼人了?”

 

 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大家把事情跟方明华说完了。江波涛被安置在了软垫上,防止他不小心碎掉。

“会不会是诅咒什么的?”杜明异想天开,“副队你昨天是不是去什么不该去的地方了!”

“昨天……是出去玩了。”江波涛坦白从宽,“去了游乐场。玩了地下过山车,镜子迷宫城,星际飞船和摩天轮,童话迷幻鬼屋,还看了场4D电影……”

“这不就是约会吗。等等副队和谁去约会了?!”杜明发现了重点。

“和……”江波涛觉得自己要流出生姜味的汗了。

就在这时,周泽楷进来了——他先是迷茫地看了一眼围成一团的队友们,又看了一眼坐在软垫上的江波涛,然后用力揉了揉眼睛。

“姜……”他微微张着嘴,又眨了眨眼睛。

“江……?”

“对了!”孙翔醍醐灌顶,“副队肯定是生病了啊!姜饼人不就是江病人吗!哈哈哈!”

江病人忧郁地闻了闻自己身上的生姜味。

“去医院有用吗?”杜明问方明华。

“跟医生说,江波涛得了乍一看会被当做姜饼人的病?”吴启忧虑。

方明华沉思良久:“我觉得医院是不会受理的。”

他们彼此对视了一下,同时想起了一个人。

 

 

“得了乍一看会被当做姜饼人的病?”王杰希觉得轮回可能是训练量太大,需要休息一下了,“你们开视频。”

两分钟后,他觉得自己需要休息一下。

可过了半小时,王杰希居然真的抱来了一本厚重的古书,还戴上了一副古旧的学者眼镜,在轮回众人震惊的目光中淡然地开始翻找起来。

“得了童话病。”隔了会儿,王杰希抬起了头,“一个星期就好了。”

这边的大家都还处在惊呆了的状态中。

“小心点,别碎了。”王杰希无视他们,对一旁惊呆了的江波涛说。

“我要抹点奶油防碎吗?”江波涛小心地问。

“多喝点水。”王杰希回答。

 

 

好吧。

江波涛坦然地接受了命运。他如往常一样开始训练,只不过训练量降为了平常的十分之一。轮回的其他人也把训练量降为了平时的三分之一——因为今天受的刺激太大了。他们看见江波涛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惨叫,当然,这对江波涛来说也是很不利的。毕竟他是一块脆弱的饼干。

这样艰难地度过了一天,到了第二天,江波涛不再是姜饼人了。

“我觉得……今天脑子好像有点不大好使。”江波涛走进训练室,还差点摔一跤,“会不会是后遗症?”

周泽楷震惊地盯着江波涛,然后把他扶进来,顺手扫掉了江波涛身后掉落的稻草。

今天江波涛的训练量仍然是十分之一。因为他是一个稻草人。

这有一个好处。就是当他坐在阳台晒太阳的时候,有很多鸟儿会莫名其妙地被吸引过来,落在他的肩上。

 

 

到了第三天,江波涛又不是稻草人了。

“今天怎么没看见副队?”杜明在训练室找了一圈,“副队请假了吗?”

“我在啊。”江波涛回答。

“我去!我听见副队的声音了!副队你在哪呢?”

透明人江波涛忧郁地在他面前叹了口气。

因此,轮回度过了纪律严谨的一整天——因为他们不知道江波涛到底在哪里呀!也许就站在自己身边,也许正在微笑着观察自己——哇擦,好可怕好可怕!

只有坐在江波涛身边的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到底在做些什么。键盘自己动的时候,江波涛在训练。水杯浮起来的时候江波涛在喝水。椅子动的时候多半是去洗手间,什么都没动的时候大概正在看着自己。

是的——周泽楷有这个把握。即使江波涛是透明的,他也能感受到对方停留在自己身上的那股温柔的视线。

 

 

“这几天很麻烦吧。”到了晚上,透明人江波涛小声对周泽楷说。

周泽楷摇摇头,握住江波涛的手,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没有……很有意思。”

但是到了第四天,可就不是有意思了。因为江波涛变成了一个软糖人。

他只能一个人坐在远离空调的地方,防止自己不小心化掉。这个地方太冷了,他又没办法喝热水取暖,只好自己缩成一团,午休时还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“红豆味的。”周泽楷在他身上闻了闻,“好吃。”

“……”江波涛把周泽楷给他的毛毯裹裹紧,“不知道尝起来是不是也是红豆味。”

他们趁队友们没注意,飞快地接了个吻。

“糟了,我要化了。”江波涛拖着椅子往角落里跑。

周泽楷抿抿嘴唇。

“红豆……抹茶。”

 

 

居然还是一颗混合口味的软糖。

混合口味软糖晚上裹着毛毯坐在窗口吹冷风。周泽楷怕他睡着了受凉,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。

时针指向了十二点。啪嗒!江波涛不再是软糖人了。

周泽楷紧盯着江波涛,想知道这回江波涛又变成什么了——但江波涛仍然保持着江波涛自己的样子,坐在躺椅上微笑着看着窗外。

难道,江波涛的病好了?

周泽楷眨了眨眼睛。正当他想仔细确认一下的时候,江波涛转过了头。他的眼睛里闪着光,带着神秘的微笑,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望着周泽楷。

“小周,”他轻声说,“你知道吗?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,所有星体的数量加起来,比地上所有人类的细胞加起来还要多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“无数不同的星体组成了我们的世界,它们有不同的卫星,不同的恒星,不同的轨道,不同的大小形状年龄。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。”江波涛看着天空,“在我们的眼中,它们总是发光并且闪耀的。这很奇妙,因此地球上的人类给了这些发光的小东西一个统称,叫星星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……”

“你也是独一无二的。”江波涛又看着周泽楷,“这么大的宇宙中只有一个你。当然也只有一个我。有一天,这样一个我遇到了一个这样的你,然后我们就开始发光。这也很奇妙,于是地球上的人类也给了这种发光的小东西一个统称,叫爱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我真庆幸,”江波涛握住了周泽楷的手,“我能在这个世界找到你。宇宙这么大,处处是迷途,我们的时间就像沙漏中的沙子,轻轻一拨便湮灭了。但我没有迷路,还能握着你的手,让我短暂的时间永远闪闪发光……”

周泽楷:“嗯……该睡觉了。”

 

 

——第五天。江波涛变成了一个童话里的诗人。

他对每个人微笑,看见一株幼苗也感动,总情不自禁地唱起歌。他的视线落在周泽楷身上时不再隐藏自己的深情,温柔多得快要溢出来。他变得如此浪漫,让周泽楷都有些受不了——他们的地下恋情维持了两年,现在大概瞒不住了。

偏偏今天是周五。开例会时经理的眼神都不太对,一直咳嗽着让江波涛收敛一些。最后实在没了法子,严肃地合上了笔记本。

“江波涛,周泽楷,你们今天怎么回事?”

早已察觉到问题的队友们不安地交换眼神。方明华都开始想应急方案了。但江波涛微笑着站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这是不对的。我也知道应该隐瞒。但是这实在是太奇妙了。每一分每一秒,我都没办法控制自己诉说的欲望。”

他握住了周泽楷的手,温和地朝对方微笑了一下:“因为我爱他。”

经理呆住了:“……啊?……哦。呃……这……那行吧……散会……”

方明华:“……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 

 

第六天。贝壳人江波涛缩在房间里一整天都不肯出来。

第七天。点灯人江波涛靠在窗边休息。周泽楷悄悄地进来,站在他的身边。

“周五……对不起啊,小周。”江波涛第一次感到如此尴尬,“太傻了,真的。”
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说。

他把江波涛的手指一根根握住,认真而郑重地看着江波涛——虽然期间自己忍不住笑了场——小声对江波涛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他们没有再说话,安静地靠在一起。感情像看不见的丝线,早已一针一针地织在他们的心里,如同一朵悄然绽放的花。

十二点,点灯人开始工作。当他打开走廊的灯之后,魔法随即消失了。

周泽楷啪嗒一声关掉了开关,在黑暗中贴住江波涛的嘴唇。

 

 

然后,新的一周开始了。

“病好了是吗?”王杰希戴着自己奇怪的眼镜,“嗯,这周多喝点水就没事了。还有问题继续联系我。”

王杰希不可小觑!关掉视频之后,轮回的大家仍然心有余悸。接着他们把目光都放在了有些心虚地坐在一边的江波涛身上。

江波涛擦汗。

“算了吧,”方明华出来搭救,“队内不许谈恋爱,小江小周也都不是故意的。——就请一个月早饭好了。”

“……明华哥……”

“那就二十九天。行了,大家训练去吧。”

“好耶!”

大家满意了。

江波涛无言地看了看周泽楷。周泽楷也看了看江波涛,之后两个人无奈地相视一笑。

故事仍在继续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“眉目传情,早饭加一天。”

“……明华哥!!”
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评论(26)
热度(3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