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的地方
喜欢单箭头梗和BE(´;ω ;`)
阅读文前先注意雷点标注_(:з」∠)_
有问题可以殴打作者

DON'T WORRY BE HAPPY - MONGOL800

生病ing,不过脑子_(:з」∠)_智商下降,Don't worry, be happy!





周泽楷喝了一点酒。

江波涛来找他时,周泽楷正处在喝完酒之后最开心的那一会儿。酒精度数不高,晕也不晕,就是觉得轻飘飘的,还总想笑。看到江波涛来,更是笑得暖洋洋的。

江波涛看到他手里的杯子了:“……小周你喝酒了?”

周泽楷笑眯眯地嗯了一声,把杯子一丢,伸手揽着江波涛,勾到自己面前来:“喜欢你。”

他现在正被酒精控制,处于“对世界充满爱”的状态。江波涛哭笑不得,抬手拍拍他的背:“小周你现在见什么都喜欢呢。”

“嗯!”周泽楷露出“你果然懂我”的表情,喜气洋洋地搂着江波涛,“特别喜欢你。”

“嗯嗯,我知道,我也特别喜欢小周呀。”江波涛说,心里想着酒还是少喝为妙,伸手把杯子往里推了推,重心有些不稳,差点撞到桌上。

路过的吴启把魂都吓丢了。

 

 

他忧心忡忡地快步走出走廊,一时只觉得天崩地裂,好像整个世界的欢快都离他远去了(不过还是冷静地把画屏搬来挡住了走廊的入口)。他满脸忧愁地看了一眼舞台,孙翔正站在上面讲笑话。他愁眉苦脸地听了一会儿,一点都不想笑。

“完了。”他忧愁地跟吕泊远说。

吕泊远尝试着调酒,头都没回,问了声嗯?

吴启不说话,愁云惨淡地站在吕泊远身边,像被霜打了的茄子。吕泊远等了会儿没回应,转头疑惑地瞅了吴启一眼,被他那茄子脸吓了一跳:“你搞啥?丢钱包啦?”

“没丢。啥也没丢。”吴启垂头丧气。

吕泊远哦了一声,放心地转过身继续调酒。

“我现在一点也开心不起来。”吴启试图找回吕泊远的注意力,“连孙翔讲笑话我都笑不出来。”

“废话,我也笑不出来。”吕泊远回答。台上孙翔正在讲一个名字的笑话:“江副队生病了,打一个名词。——是姜饼人!蛤蛤蛤!”

吴启发自内心地打了一个寒战。

“……反正我不开心。……我不开心你怎么都不劝我!还好兄弟呢!”

吴启愤怒地给了吕泊远一拳。吕泊远把酒给洒了。

吕泊远心疼坏了。

“我去!我这不等你说呢嘛!”

“我发现了一个秘密。”吴启不开心。

“你说。”吕泊远洗耳恭听。

吴启又不说话了。他纠结地用手摸自己的下巴,站在原地琢磨了起来。

吕泊远好脾气地等着他。

“这件事挺不好的,但也不是不好,说到底我以前也这么猜过。但是吧……”吴启边琢磨边自言自语,这边吕泊远简直想把他摔起来打:“到底什么事?还能不能说了?”

“就是我发现——”吴启小声跟他说,“队长和副队,真的在谈恋爱!”

 

 

吕泊远转身继续调酒。

吴启愤怒地又给了他一拳:“你干嘛呢!”

“你喝高了吧!”吕泊远说。吴启反驳:“瞎说我一杯没喝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吕泊远立刻拿了杯子过来,“那快跟我喝一个。”

咕嘟咕嘟一杯酒下肚,吴启依然心事重重。

“我看你就是想太多。”吕泊远劝慰他,“平时队长和副队关系不就挺好的。”

“不是我想太多!我真看见了!”吴启立刻反驳,又压低声音,“他俩躲在小角落里!”

“我俩不也在小角落里吗?”

“队长把副队按在桌子上!”

“我看你也快把我按桌上了。”

“他俩互相表白!”

“队友情深意重。”

“我说你……”吴启被呛得有点晕,“你怎么这样呢!”

“我只是在陈述事实。”吕泊远说。

吴启蔫蔫的。

吕泊远好言相劝:“他们关系好你又不是不知道,再说了,说不定是在准备一会儿的节目呢。”

“什么节目这样准备啊?”

吕泊远悄悄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签。吴启凑过去一看,上头写着“向指定人物深情告白”。

“我擦这什么鬼?”

“我从抽签箱里顺的。还有没有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都表情沉重地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今年是要整我们?”

“不一定吧,”吕泊远心思缜密,“也可能是经理要求弄点爆点什么的。你知道的,有的小姑娘喜欢看这种。”

吴启摇头表示不知道。

“就是什么,正副队联盟头顶大青天,大江周撒糖一万年,萌上江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糖,眼神之间不必言说的浪漫……”

“我擦你都在看什么网站赶紧忘了!”

“我也想忘啊!可人家小姑娘拍照水平一顶一的好,看了几张照片我都要被洗脑了,里面队长跟副队那个眼神深情的……”

俩人躲在角落里鬼鬼祟祟看手机。

“这张我记得啊,不就上上个月,江副队跟咱们说食堂有烤鱼那天?我看你眼神也挺深情的。”

“是吧!”吕泊远拍拍吴启的背,“所以说嘛。”

“……可我还是觉得刚才像真的。”吴启忧虑。

“你就别想了。再说了,队长跟副队什么时候让咱们为难过?真的假的管它的,再跟我喝一杯。”

 

 

吴启感觉吕泊远说得有点道理。他咕嘟咕嘟又喝完一杯酒,拍了拍吕泊远表示感谢。孙翔终于逗乐了观众,杜明正在练习一会儿要跳的暖场舞。他端着杯子默默站在大厅里,总觉得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寂寞感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方明华过来看看他,“没喝多吧?”

“没事。”吴启垂着头。

“什么事?大事告诉我,小事随它去。”方明华有犀利的双眼。

吴启沉思。

“我觉得我发现了一个地下恋情。”他隐晦地对方明华剖白心事。

方明华只愣了一下就恢复了常态,冷静地点点头。

“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方明华略微思索了一下:“你喜欢其中一个?”

吴启被方明华折服了。

“方老大!我是认真的!”吴启扯着方明华。方明华当然也很认真:“不然为什么不开心?”

吴启语塞。

方明华也拍拍他,从桌上拿了酒瓶子给他倒满:“你生气他们没告诉你?”

“有一点。”吴启垂着头。

“还怕他们被发现?”

“是的。”吴启点头。

“想告诉身边的人,又担心走漏风声?”

“明华哥你简直超神啊!”吴启崇拜地望着方明华,隔了好一会儿才转过弯来,“等下,明华哥……过来人?”

方明华深邃地看着他。

“该不会,我们怀疑的是同一对……?”

 

 

杜明过来了,拿起酒就咕嘟咕嘟。他已经练好了一会儿的暖场舞,只是需要一点酒来消除羞耻心。

吴启看着度数为15的果汁酒,放心地移开了视线。

这边方明华也举了举杯子,吴启想想,就跟方明华一起喝了。“我是亲眼所见,应该不会错的。”他说,对面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:“我相信你,但我不相信。”

“……明华哥你太深奥了我不懂啊?”

他看着方明华,忽然就明白了。再想一想吕泊远的话,更加明白了:“……你们都怀疑了。”

“所以?”方明华循循善诱。

“所以我也不相信。”吴启悟了。

杜明瞧见他俩了,举着酒过来了:“你们……干啥!喝酒!Don’t Worry, be Happy!”他一会儿要跳的就是这个曲子,看上去又有点喝大了,揽着吴启的脖子要干杯,“干了这碗黄河水!Don’t Worry, be Happy!”

吴启一下被灌了小半瓶,整个人都飘起来了。也不知是酒精起了作用,还是这一整晚的纠结随着酒轻松化解了。他觉得现在特别开心,看着杜明暖洋洋地笑。

“小明,真理啊!”他也揽着杜明的脖子,一手高举酒瓶子,“Don’t Worry, be Happy!”

杜明把他抖开,自己去后台准备去了。方明华欣慰地看着吴启,吴启欣慰地看着整个大厅。他现在觉得看什么都好,看什么都喜欢。

江波涛总算过来了,还疑惑了一下出口怎么多个画屏,移了半天。吴启看到他了,定定地看着他笑了好一会儿。

“江副,过来咱们走一个!”

江波涛笑着应声,跟吴启碰了杯,这里暖场舞的音乐响起来了。吴启一仰头,乐呵呵地盯着舞台。他的心中暖洋洋,而且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,再看看身边的江波涛,觉得再没有什么时候比今天更开心了。

“副队,Don’t Worry, be Happy!”

 

 

江波涛苦笑着点点头,心想艾玛又喝高了一个。这一个个的喝果汁酒都能喝高是什么道理,来年经理得全换果汁了。

他望望站在远处也乐呵呵的周泽楷,露出一个有些温暖的微笑,然后迅速将它掩盖掉了。他喜欢周泽楷,这当然了,但这仍然是一个秘密。连周泽楷本人都不知道。

他思索着一种最完美的方法让自己的暗恋圆满化,却不知道,他的队友们已经暗地里认定了他们的关系,并且建立了各自的保护网。想把始终保护着他们的队长和副队温和地包裹住。

“轮回GOOD!”杜明振臂高呼。吴启把江波涛手一把抓住,跟着喊:“轮回GOOD!”江波涛哭笑不得地随他去。

周泽楷在远处望着他——露出一个有些温暖的微笑,然后迅速将它掩盖掉了。

这一刻。在音乐里,在果汁酒里,在每个人的眼里。漂浮。


评论(4)
热度(14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