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的地方
喜欢单箭头梗和BE(´;ω ;`)
阅读文前先注意雷点标注_(:з」∠)_
有问题可以殴打作者

我也说不清这是什么样的江周

……但我再也不写这样的了_(:з」∠)_……

原设定四十岁的江和周,后来听了穆寒GN的想法,唔改了改……

现设定四十多岁的江和周。(……是有区别的啦!感受一下>/////<)

没有重病,也没什么虐点,都是琐碎的小事。

嗯……七夕快乐





楼下刚上小学的阿白又被他爷爷敲脑袋了:“落棋不悔落棋不悔,怎么教你的。”孩子捂着头一脸委屈:“可是隔壁江叔叔就悔棋!”

江波涛在这片儿出了名的不悔棋。他爷爷又敲阿白脑袋一下:“都学会撒谎了!”

“江叔叔真的悔棋了!”

“胡说!”

“这天真热啊。”旁边一局杀完,输的收拾棋盘,赢的拿着扇子摇一摇,“说起来,倒是挺久没见小江了。”

“不会是家里有事吧。”

 

 

中央空调放在大厅,周围环着几间病房。周泽楷靠在一间房里的床上打瞌睡,江波涛坐在一边翻医生的病历:“还真是看不明白。多少年了,就没看懂过几次病历上的字。”

周泽楷看着他笑。

“还敢笑,”江波涛把病历一合,故作生气地在床栏上一拍,“刚才医生说的都听进去了没有?”周泽楷默默点头。

江波涛起身看看吊瓶里还剩多少药水,又出去绕了一圈,拿了杯水回来,看看周泽楷吊着针的手背,干脆坐床边喂周泽楷喝。周泽楷乖乖地喝了几口,江波涛又抬头打量温度计,怕周泽楷嫌冷,在房里到处找空调遥控器。

小江好烦啊。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想,倒是乐滋滋的,眼睛都快笑眯起来了。

“还笑。”江波涛抬手去按他眼角笑出来的细纹。

 

 

挂着水的手背冰冷冰冷,又不好放进被子里。周泽楷不太舒服地动了动,坐在边上的江波涛抬手把他的手指握进手里,边看书边轻轻揉周泽楷的手指。

“这书上字印的也太小了,估计再过几年我就看不清了。”江波涛翻了一页,阳光打在纸面上亮晃晃的。“上次七楼王叔去买老花镜,我陪着去店里一看,压根没看见什么好看的眼镜架。都土里土气的。以后戴上了不得笑掉牙。”

“……还早。”周泽楷用手指蹭蹭江波涛。

“不早不早。”江波涛用手点着书页,“之前也说早早早,一晃都四十多了。”

 

 

其实时间也并不长。他们把轮回打点的好好的,将近三十退了役,又在附近买了房,没事回去看看。后来闲了下来,两个人合计着把想去的地方都玩了个遍。再后来他俩找了闲职,每天朝九晚五,偶尔还能请个长假出去玩一玩。

无数琐事融进了生活里,就好像时间飞了起来。也没觉得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大事,几个年头就这么晃过去了。

江波涛把小半本书都看了,转头一看,周泽楷早靠着床睡着了。他就悄悄起身把床板放下去,细细一看,还是觉得周泽楷挺帅的。

 

 

当年帅煞联盟的周泽楷现在安静地睡在这张病床上,眼角还有一些细纹。江波涛伸手碰了碰,忍不住一笑。

情人节常常和过年的时间撞在一起,他们每次过完冬假回轮回,都要给粉丝送来的礼物吓一跳。送给联盟首帅周泽楷的巧克力更是吃都吃不完。通常都是周泽楷捧着巧克力照一张照发到微博上去,然后大家一起友情瓜分。

江波涛蹭的最多。但后来周泽楷就不给他蹭了。那一年周泽楷自学着做了一盒巧克力送给江波涛,样子也说不上好看,结果江波涛嘚瑟了一整个月,差点逼疯那群单身宅男,在Q群一看见他俩冒泡就排着队喊烧烧烧。

不过现在Q群也安静了好久了。

 

 

一袋水挂完了,江波涛喊护士进来拆。周泽楷被折腾醒了,看看江波涛,意思让他回家去。江波涛往床边一坐,自顾自地把书翻到刚才看的地方:“房里还有空床呢,不回去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发动盯人术。但这么多年江波涛早就免疫了:“你就忍心让我一人呆那个又冷又黑的房子里?”

一句话说的周泽楷还真的不太忍心,转念一想怎么就又冷又黑了。当时两个人挑房子足足挑了大半年,最后还参考了方明华的意见。选的地方算不上最好,总也不差吧。抬头一看江波涛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样子,真是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推他。

“有事。”江波涛用胳膊肘挡他。

“没事……”周泽楷用力推他,江波涛用力挡,干脆书一丢把周泽楷给按在床上。

“咳咳!”护士进来用力咳嗽。两个人赶紧乖乖分开,手还偷偷摸摸在被子底下互打几下。

 

 

都多大的人了。

江波涛最后没能拗过周泽楷,只好回家去,顺便在超市转了一大圈想煮个汤给周泽楷送去。他拎着一包蔬菜和肉骨头踩着夕阳回家,刚好碰上被敲脑袋的阿白。小孩子立刻往他腿边上扑:“江叔叔你上次是不是悔棋了!”

“有吗?”江波涛摸摸他的头。

“就是上次和周叔叔下棋的时候,你俩还抢棋子的对不?”小孩子眼睛亮晶晶,江波涛一想,是有这么回事。

“我那是和你周叔叔玩呢。”

 

 

那次周泽楷正要落子,江波涛一把夺回刚才自己的棋子,然后琢磨着重新下个位置。

周泽楷盯着他看。

“刚才不算,你子还没下呢,就当我没下过。”江波涛笑眯眯地把子往棋盘上一搁,周泽楷默默挪着它移到刚才江波涛放的位置上。

“小周你让着我嘛。”江波涛再把它移回去,周泽楷再移回来。一来二去,两个人开始抢起棋子来。联盟里练出来的手速,抢起棋子来也花样百出。江波涛抢不过周泽楷,挺郁闷地抱着臂。周泽楷再把抢到的棋子塞进江波涛手里让他重新下。

就这么一回事。

“不还是悔棋嘛!”小孩子觉得自己被糊弄了。

 

 

江波涛从不悔棋。他只跟周泽楷悔棋。两个人也都不是正经着下棋,到最后总归要闹起来。

他那哪是和周泽楷下棋啊,就是逗周泽楷玩呢。

周泽楷又怎么看不出来。一起过了这么久,彼此了解的都透透的。江波涛想玩,他就由着江波涛玩。江波涛想杀一盘,他就认真来一局。两个人对着棋盘坐半天,再互相捶捶背。

江波涛笑着揉揉小孩子的头,不知为何心里还有点小得意。

 

 

“今年过年回趟家吧。”第二天江波涛拎着一小壶汤,热了盛给周泽楷喝。周泽楷又吊着袋水,左手拿勺子。修长的手指捏着勺柄,江波涛看看,突然抓着他的手腕说,小周我好久没给你做手操了。

做手操干啥?江波涛又不知道在想什么了。周泽楷腹诽,但还是乖乖把手伸出去。

两人还没互相坦白的时候,这手操里不知道杂了多少心思。而现在江波涛把手指和周泽楷的叠在一起,捏了捏,立刻忍不住笑场:“不成了不成了,多大的人了搞这么肉麻。”

他想把手收回去,却被周泽楷一把抓住,慢吞吞地按着当初的步骤继续做。手指撑十下,关节揉五下,指尖按五下。到后面想不起步骤,手指却先一步动作起来,都是记在身体里了。

“等你回家咱们再去玩玩游戏。”江波涛说。

 

 

竞技圈早已不是当初荣耀一家独大的局面了。新发展的游戏公司层出不穷,翻着花样搞革新,这么一比荣耀就冷清了些。因此荣耀前年搞起了大升级,旧的账号卡只能用一个过渡期。这期间各家战队疯魔了一样地抢BOSS抢材料,又间接拉回一部分荣耀的人气。

一枪穿云和无浪被留作纪念存在了轮回的史册里。他们一直并肩站在荣耀的赛场上,直到不需要再战斗下去。账号卡被存了起来。两张磨损旧了的账号卡被放在了一起。

它们不是属于周泽楷和江波涛的。但它们是属于荣耀的。它们也始终无愧于荣耀。

 

 

出院那天江波涛从药房拿了一堆药回来,把周泽楷都给吓着了:“……好多。”江波涛在那儿对药方:“保险起见。”

两个人退了病床走出医院,江波涛拎着一袋子药直摇头:“能不来医院我决不再来了。”周泽楷跟着附和:“嗯,不来了。”江波涛抓起他的手,看看还带着针孔的手背,更是摇头:“戳成这样了,还怎么和我打。”

“照打。”周泽楷立刻冷酷无情。

“这么厉害。”江波涛笑眯眯把他手一握,“回去就打。账号卡放哪了?”

 

 

“账号卡放哪了?”刚退役的那年,江波涛夜里突然醒来,躺在床上侧过身问周泽楷。

“新买的?”周泽楷半梦半醒地迷迷糊糊问他。

“嗯,”江波涛从床上坐起来,“突然想和你打几场。”

打就打呗。周泽楷也跟着爬起来,两个人开电脑刷卡进修正场,连着打了好几局。最后习惯性地边休息边做手操。

江波涛看着屏幕上的神枪和魔剑。他们坐在竞技场的门口,亲密地靠在一起,像极了曾经的无数个夜晚。

“小周我跟你说个事。”江波涛想了半天才说话,周泽楷嗯了一声。

“跟我结婚好不好?”

 

 

昔日枪王像是被放了个僵直弹,愣是盯着他反应了一分钟:“……嗯?!”

“我做了个梦。”他转头看着周泽楷,“梦见你生病了。”

梦里周泽楷得了很重的病,躺在苍白病房的苍白床上。江波涛坐在边上装作挺愉快地和周泽楷说,等到周泽楷出院要去看哪里的海,去爬哪里的山,去吃哪里的东西,还要完成没完成的心愿。梦里的周泽楷静静听他说完,抬手握握他的手,说了句别怕。

“我怕我没办法照顾你。也怕你突然就消失了。我怕的东西太多了。”江波涛把周泽楷的手指握紧,一字一句地对他说,“结婚吧。”

那时东方刚刚亮起,天空一片灰白,勾出江波涛的轮廓来。

他们刚走下联盟的舞台。一枪穿云和无浪仍然在赛场上熠熠生辉。漫长生活尚未开始,岁月还停在日出的那个时刻。

 

 

“小江,小周,你俩回来啦。”平日坐一块的棋友见他俩回来,亲切地打个招呼,“生病了啊?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“谢谢张叔。”江波涛笑着点点头,一边又和周泽楷说着话,“回去先把每天吃的剂量写好挂冰箱上,不然又得忘记了。前几天冰箱里还有剩的蔬菜,可以煮一锅汤,再炒两个素菜。想什么呢,这个表情,别想用巴雷特,上个版本巴雷特就削弱了。笑,笑什么笑。”

这只是人生中一个极小极小的波折。往后的长路还有更多坎坷等着他们。但大事小事皆以细密针线穿进生活的长河之中。再没什么可怕。

他们已站过荣耀顶端,也经历过惨败苦雨。更是有争吵无数,误解冷战。磨合至今,已没有谁比他们更加契合彼此。

周泽楷看着江波涛,又笑得眼睛都要眯起来了。

 

 

“……结婚。”

“啊?结什么婚?账号卡吗?可我俩都是男号啊?游戏给吗?”

“重练。”

“为什么啊?好好好结婚就结婚。先吃饭再说。”

江波涛在门口摸钥匙,周泽楷站在他身后看着他。夕阳从楼道里打进来,就像无数个一起回宿舍的午后。走廊里一片氤氲灯光,把他们俩温柔地圈在一起。

 

 

END


评论(26)
热度(1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